English

登山形象大使从6000多米雪峰走来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 彭玲 记者 李海霞)日前,我国首位登山形象大使李士伟从西藏回到了北京。海拔6590米的桑丹康桑峰,迎来了首支中国登山队——北大在线登山科考队的形象大使。据了解,首位登山形象大使是北大在线登山队通过北大新青年网站,从全国各高校数十万学子中遴选,并经过登山队的专业攀岩和体能训练,最终从众多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的。

李士伟对记者说,他作为首位登山形象大使进藏,感到幸运,同时更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,能深入藏区进行考察,能使我们对西藏由陌生转为熟悉,我们不是为了登山而去登山,而是有更高的志向和情怀。当问起形象大使在登山队中的作用时,李士伟说,实际上就是要通过自己的行动体现出登山队员的不畏艰难、追求卓越的精神。在和队员们一起生活的日子里,最真实地感受到了登山队的山鹰精神,可以说,登山作为一种艰险的运动,最能锻炼人的意志,也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。

据了解,形象大使的登山旅记已经全文发表在北大在线新青年网站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